close



媽咪我幼保系讀了共7年

學了很多~但沒用在職場上也會通通還給老師

還好現在多了一個寶貝~就把學過的運用在他身上囉!

當然~媽咪還是不比專業的

蒙氏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"孩子可以自己選擇他要做的事~不是填鴨"

這就是蒙特梭利教育的特色

孩子可以自由選擇他想要做的工作

當這項教具是他自己選擇的時候~孩子比較能維持興趣

因為「不是大人指定我做的,是我自己選的!」

這次帶Erik去艾菲兒蒙特梭利教室試上課程

一進大門就發現好眼熟的面孔

原來是我的大學老師

沒錯~就是他開的啦!!

這次體驗課程150元70分鐘

到了2樓教室

Erik不陌生的直接衝去探索~都還沒適應環境

看看哪一個有想要摸索的




沒錯!!他真的很愛球~家裡有類似的東西

所以操作起來很簡單

訓練手眼協調~大小肌肉的發展



這個對他來是簡單~所以走的快飛起來



接下來是將一堆球丟到空的籃子裡

要透過圈圈~瞄準好圈圈的大小



在來切切樂~跟在家裡一樣總是對不準

需要老師的引導

老師的主要角色是一個引導者

我們要好好觀察孩子~跟著孩子走

順著他可以學習的東西~把教具適時的帶進來

父母親的也一樣~我們要牢記

是一個引導者~是一個觀察家~而不是一個「教」的人



套圈圈~認識顏色

美語課老師有玩過~所以大概知道



這個是媽咪我最得意

剛開始自己走摔的狗吃屎

經由老師的輔助+引導

很快的自己可以從前端走到尾端

順練平衡感

那麼小的寬度

第一次走成功開心的拍拍手

看見那表達成功的笑容

媽咪好開心!!



動物拼圖~這個部份拼了第3個就跑了

可能對Erik來說真的有點難!!



這個超精細動作的

眼要看好對準

也是玩了快10隻就跑掉



又是球~~真的好愛球



投錢幣~這個地方Erik重複做了好幾次

慢慢的投~媽咪跟老師則在旁邊聊天~呵



自己一個一個慢慢的跨越

每一個跨越都樂的很

跨越完了~在走旁邊高低不平的

整個就是感統的訓練平衡



最後就是這個啦!!

這個部份也是蒙氏簡單個一個工作

很快的70分鐘結束啦!!

Erik還不想走勒!!這次體驗孩子開心媽咪開心

孩子的頭腦充塞著許許多多的資訊

很需要組織、整理、吸收

我常說:(其實在小的孩子都懂~現在都在輸入~等到輸出時~真的會讓父母嘆為觀止!!)

當孩子重複操作教具時

就是在一個大腦吸收的過程中

不斷地鍛鍊他的感官與運動器官

所以,蒙特梭利的教育以自由為前提

引發孩子的學習動機~鼓勵孩子成為主動的學習者


我很喜歡蒙氏日常生活教育

基本動作、生活禮儀、小肌肉發展訓練、動作的控制、照顧自己、以及照顧環境等等項目

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

主要目的在訓練幼兒肢體動作的協調能力

使其適應環境~奠定獨立生活的基礎

並培養孩子的耐心與注意力、手眼協調及互助、愛物的好習性


未來1比15的師生

先讓Erik會了日常生活教育

以後我才不必擔心

幼兒園的生活也比較輕鬆

這次的艾菲兒蒙特梭利教室媽咪我很喜歡

所以!!!!!老爺出錢啦!!買課程了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