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很久決定打了這邊文章

先來說說前幾天的事吧!

我跟老公為了某事情吵架

吵的很兇

而一旁在遊戲間的兒子一聽到我們在吵架就開始大哭

我跟老公就一直吵

吵到老公受不了了~跑去把兒子抱起來安撫

終於停息了這場戰爭~但兒子也哭到都嗓了

一個晚上我仔細想想

這是我要給兒子的生活環境嗎??

當初跟老公說好不要在兒子面前吵架

但偏偏遇到了~誰也不讓誰

頓時好後悔也心疼兒子

兒子在一個物質充裕與好品質的環境成長

但父母卻是這樣= ='

所以接下來我的功課就是好好的研究夫妻間的溝通

每次吵架都口出惡言~聽而不聞~對牛彈琴~不但阻礙了兩人情意的表達

還挫敗了彼此的情~傷了雙方的心

每次爭論的重點或許不盡相同~但劇情卻大同小異

這樣互鬥~以牙還牙只會讓問題更糟

但要自己委屈求全~只是讓自己的自尊再度受到踐踏~

對方不會感謝~只會得寸進尺~不是耳背~而是期望不對

夫妻間的衝突總是公說公有理~婆說婆有理

這就是所謂的清官難斷家務事

夫妻之間吵來吵去~問題往往都差不多

不該一直耗費時間~在某些重複的問題上打轉

小吵或許可以增進生活的樂趣~但大吵卻會不斷消磨彼此的感情

在大人眼裡平常的爭吵

對孩子而言都可能是一種精神上的無形壓力

回想小時候爸媽吵架
始終無法忘記當時所帶給我的那種龐大恐懼感

為了不讓孩子擔心害怕

我會盡力克制自己的情緒

採取心平氣和的溝通方式~更用心解決真正的問題!

所以你!!

就是你~~也要跟我一樣!

你明知道我很在乎態度的問題

所以你自己的好好的想吧!

為了你的兒子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