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9/29中午兒子在跟台中姑姑視訊聊天

他爬到電腦桌的椅子~我在客廳準備拖地

結果聽到碰一聲~兒子大哭

沒錯~跌下來了

我趕快抱起~結果嘴巴都是血

一直拿衛生紙擦嘴巴

仔細看結果是舌頭裂開了

真的是分開...好可怕

我都哭了!!

我的椅子是辦公室那種有輪胎的椅子

可能他站在椅子上~手扶著電腦桌

結果椅子往後滑

電腦桌還有牙齒的痕跡

剛好老公到家~直接開出去馬偕掛急診

醫生說如果兒子配合就要縫

縫合就要全身麻醉

沒辦法配合就吃藥擦藥

我們選擇吃藥擦藥

一歲半的孩子怎經得起這樣的痛

現在就很擔心有什麼後遺症

又怕舌頭好了是分開

開始胡思亂想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決定9/30去林口長庚做詳細的檢查

因為到馬偕掛急診時~太緊張了

好多問題都沒問醫生

當時發現兒子穿的是學習尿布~我連一片都沒帶~所以趕緊去買一大包尿片

接下來發現包包裡面都是上回去買咖啡的奶球跟糖粉

可是.....都破掉了

結果還在醫院洗包包

真傷腦筋!!

隔天下午飛奔到長庚去掛急診

把我們的疑慮都請教醫生

1.會不會傷口好了是分開的~~(醫生:不太可能~頂多有疤!小孩的復原能力很強)

2.會不會引想學習語言的能力或著發音不正~~(醫生:不會!!傷口是整個舌頭面積來算小的部份~所以不會引響!!)

3.會不會影響味覺~~(醫生:不會!!)

醫生說要縫合就要麻醉

但不建議~2個醫生都這麼說!!還是聽醫生的吧!

後來拿了馬偕開的藥給長庚的看

長庚的說他們開的要跟馬偕開的差不多

所以醫生給我們退掛~~(遇到好醫生!!甘溫啊!)

要我們還是回馬偕回診做追蹤

幫兒子預約的10/4馬偕小兒外科回診

最怕就是感染~所以我很勤的給孩子洗手

一直注意他不要把手往嘴裡放

可能是受傷不習慣~一直要用手抓舌頭

所以只好給他吃奶嘴!!避免他一直用手摸傷口

看完醫生放心多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發到今天已經第4天了

傷口已經沒有開開了~合起來了~

但傷口高低不平~(又是另一個階段的擔心開始)

每次看到兒子的傷口~我的心就痛

事發第一天跟第2天情緒起伏很大

幾乎看到都會流淚!!

尤其是夜晚~他哀哀叫的時候~讓我真的好痛

一個1歲6個月的孩子怎能經得起這樣的痛

事發的第一天老公忍了一整天!

到了晚上~終於崩潰了

看著為兒子不捨的老公流著男兒淚~我也鼻酸想哭

這個痛~大人都很難承受的痛更何況是小孩

傷口大約2公分~真的好像用剪刀剪過~

看了心很痛~每想一次就哭一次~~

真的好捨不得~如果可以我來承受著個痛

這就是我做媽的心情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